若草清清

不喜江家,请江粉绕道!

一起助攻忘羡30



众人散去,魏无羡躺在床上,想着他们口中的“相思劫”,还是有些不相信。哪有神仙那么闲,专盯着他们两人挥霍,不让他们在一起。


“蓝湛,你觉得蓝先生他们看到的是真是假。”


“不知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蓝忘机也不知道他们口中的“相思劫”是真是假。如果是真的,那未免太过于可悲了,人生来就有七情六欲,断情绝爱后还能称之为人吗?即使是神,他们先前不也是人吗?若求仙问道的最终归宿就是抛却七情六欲,他宁愿潇洒快活一世。


“蓝湛,我不信。前世今生我信,但生生世世爱而不得我不信。”魏无羡钻进蓝忘机的怀里,揽着他的腰,道:“蓝湛,我们才不会分开。”


蓝忘机揉着他的脑袋,道:“魏婴,相思劫真假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和我会一直在一起。”


魏无羡:“不想了,这种东西太过于玄妙,不如珍惜当下。”


蓝忘机:“好。”


对他们来说,知道一部分未来,只是看到了未来的另一种可能,并非绝对会发生。


忽然,响起一阵敲门声。


蓝忘机去开门,是聂怀桑。


“蓝兄。”


蓝忘机放人进来,又关上门。


魏无羡道:“聂兄,此来何意。”


聂怀桑也不打算装模作样,以真面目示人。他问道:“魏兄、蓝兄,我想知道我和曦臣哥的隔阂是什么。”


他这人向来随心所欲,朋友不少,但能交心的就那么几个。别人不触及他的底线,他可以一笑置之。他和蓝曦臣的关系向来不错,能让他们产生隔阂的,只有一个可能:与他的大哥有关。


魏无羡眸光一闪,笑道:“聂兄果然敏锐。”


蓝忘机道:“与赤峰尊有关。”


聂怀桑急问:“怎么回事。”


魏无羡:“聂兄你可知道金光瑶。”


聂怀桑茫然道:“不认识。是金光善的什么兄弟吗?”


蓝忘机道:“应当不是。兄长和赤峰尊当是和金光瑶结拜了,你唤他为三哥。兄长信错金光瑶,清心换乱魄,赤峰尊身死。”


魏无羡道:“与你家刀灵有关。”


刀灵是什么他们暂且不清楚,但乱魄抄他们确实在藏书阁禁室里找到了。这是东瀛那边传过来的邪曲,如果演奏的时候附以灵力,能做害人之用,或日益消瘦,或心情烦躁,或血气激荡,或五感失灵……灵力高强者,能在七响之内,取人性命。(原文)


聂怀桑瞬间明了,也有了怀疑对象,道:“金光瑶现如今还是孟瑶,我会查清楚,多谢蓝兄魏兄告知。”


魏无羡笑着牵起蓝忘机的手,在聂怀桑眼前晃了晃,道:“是我和蓝湛要谢谢你才对。”


聂怀桑:“……”失算。


他忙着撮合两人,却没想这两人已经在一起了,果然是天定的缘分,都不需要他们怎么插手,顺其自然,他们就能走到一起。唉,难怪三长老说他没动脑子。明明他走在最前线,却追不上这两人的速度。


聂怀桑道:“祝二位百年好合,早生……早睡早起。”


蓝忘机魏无羡:“……”


蓝忘机道:“兄长那边我会注意,还望提醒赤峰尊。”


聂怀桑道:“自然。”


他碰他大哥,他跟谁玩命。他修为是不行,但手段多的是,要谁悄无声息的消失,他轻而易举就能做到。


彩蛋:刀灵



评论(40)

热度(47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